close

跟以前一樣,七點吃早餐,八點上車,我們沿高速公路一路南下,中途停留一個休息站上廁所,然後下交流道,來到一個迷人的小鎮,據說司機比爾先生就是出生在這裡,我們剛好見到一個小市集,有跳蚤市場、賣南瓜…,我們停在一個河濱小商店前,這裡可以看到河面上有三個屬於千島群島的島,風實在是非常大,我在這邊幫一個外國人家庭照相,我也和同學開始邀請各團員一起合照,也因為拍照花去不少時間,我就沒有時間跑去看市集了。
nEO_IMG_R07_07.jpg
nEO_IMG_R07_08.jpg  

接近中午的時候,我們來到ROCK PORT這個碼頭,遊客相當多,看到停車場上很多遊覽車就知道了,我們是買下午一點的船票,所以中午先在餐廳吃自助餐,菜色只能說還好而已。一點多我們坐上船,我和陳大哥夫婦跑到最上層最前方的甲板上站到一個好位置,忍受著強風的吹襲,一路欣賞這傳說中千島群島的美,我們不得不佩服這些有錢人,可以有財力買下一個島來住,也看到美加國界的小橋,還有美國境內的幾個美麗小島,有些還有城堡造型。當然我和陳大哥在這邊照很多相,我拍完最後第二捲底片。
nEO_IMG_IMGP1588.jpg
nEO_IMG_R07_10.jpg
nEO_IMG_R07_11.jpg
nEO_IMG_R07_16.jpg  

當船靠岸之後,我匆匆去紀念品店買幾張千島群島的風景明信片,大家上完廁所後上車,還不錯,我們是眾多遊客當中第一個離開的。從高速公路返回多倫多,天氣也由原本風大的陰天轉為晴天,一路上我和領隊兄在車上聊很多,他對於我這個專業相當有興趣,問我很多身體保健的問題,我則和他一起回顧行程,做好筆記,回去之後要打成字的。

我們在多倫多的市政廳前廣場下車,拍了第二次團體照,這一次應該會比上次好,大家應不會又有人的臉被遮住了,給大家自由活動,同學跟我又去逛Roots(還是問路才找到的),我們把身上現金用完,不夠的部分刷卡,我在這邊買到一件外套,另外,我又去找書店,買到一本特價的精裝彩色書(才11.99元)是介紹世界知名的探險家事蹟的,回車上時我也給領隊看看,他翻到庫克船長那部分,看得津津有味,我上車的時候拿給陳大哥鑑賞,他說我買的這本書真的很好,物超所值,比起他花差不多的代價買的那本日曆手冊而言,真是好太多。領隊兄上車的時候跟大家講:「志明又跑去買書…」他說他帶團那麼多年,第一次遇到像我這樣的團員,可以作為下一團的話題了。截至上車為止,我和同學已經跟所有團員都有合照了,完成一個心願。

晚上吃中國餐,因為行程表上標明有龍蝦餐,一人一隻!晚上告別親切和藹的比爾先生,他在臨走前也跟我們說了一番話,說領隊兄是一個很好的導遊,他祝我們平安快樂回家。這個老司機真的相當好,他很敬業,上下車時很紳士地站在門口牽每一個人,真的讓我很敬佩。晚上一樣回到很豪華的WESTIN飯店,我們這次住的景觀和上一次又不一樣,拍了很棒的夜景,晚上又和小柯一起欣賞照片,結束這個在加拿大的最後一晚。明天凌晨四點就要起床搭機返國囉…
nEO_IMG_IMGP1602.jpg
nEO_IMG_IMGP160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島群島 多倫多
    全站熱搜

    ccms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