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五點半被鬧鐘叫醒,同學問我要不要去看日出?我可能因為睡眠不足而有頭痛的狀況,只好放棄,讓他和其他團員去,不過後來當我見到他們拍回來的瀑布早晨照片,還真是蠻羨慕的,有點後悔。今天的早餐雖然沒有昨天的好,不過還是很不錯,我吃到炒蛋還有國外風味的熱狗以及鬆餅、鮮奶、水果,有一些去看瀑布日出的團員,稍微延誤了一些集合時間,不過大家還是開開心心地出發,八點上車,室外溫度只有攝氏五度,我一度覺得我穿地不夠暖,還好後來太陽出來之後氣溫就回升了。

我們首先來到尼加拉湖濱小鎮,鎮上不允許大型遊覽車,因此換搭接駁車到鎮上,我們下車的地方有一棵結實纍纍的蘋果樹這個小鎮真的相當漂亮,草很綠,每一家店都很有特色,街道掃地很乾淨。我又在這邊照很多照片,看看鐘樓,拍到很多漂亮的街景,如夢似幻,經過精算,我用原來的方式拍照的話,可能記憶卡和底片都會不夠使用,所以我決定從今天開始,把原本最高四百萬畫素的相機調整成只用兩百萬畫素的品質來照相就好,如果還是不足,可用底片傻瓜相機來補強。當然我也在這邊的紀念品商店逛了一下,買到一隻很可愛的小狗睡在睡袋中,另外我還買到一件糜鹿圖案紅色小毛衣是要送給我的早期療育小朋友的,我幾乎每一次去逛紀念品店都沒有空手而回。
nEO_IMG_IMGP1181.jpg
nEO_IMG_R03_02.jpg  

後來我們去參觀一個冰酒的酒莊,我對於這種味道較甜且特別珍貴的葡萄酒印象深刻,我們在那邊有品酒試喝真的很棒,冰酒很香很好喝。由於在這邊買有優惠,稅金店家自行吸收,我們大家合湊著,湊一打會比較便宜,我和四個團員合買一打(平均一瓶卅二元加幣),我是第一個衝去櫃臺說要以信用卡結帳的,我也因此收回很多加拿大幣的現金,解決我快要用完現金的問題。一時之間身上又多了三百多元的加幣,這裡的楓樹糖漿也很便宜,我一次就買了三小瓶。
nEO_IMG_IMGP1195.jpg  

來到一個賣維他命的店,我在這裡買到同事要的銀杏錠以及蜂膠錠,總算有幫忙同事買到他們想要的東西。我們在隔壁的中國餐館吃自助餐,吃完要走的時候遇到大陸團,接著就一路坐車,聽說今天下午的車程是最久的。從尼加拉回多倫多,走401號公路沿途賞零星的變色樹葉來到渥太華。我們還在高速公路上停留兩個休息站,同學喜歡跑去轉扭蛋機,在國外得到的獎品一錠都很新奇。領隊大哥還真厲害,一路解說加拿大的歷史與地理以及一些他以前帶團的趣事,讓我們收穫很多。一路來到渥太華的時候,已經天黑了,我們去渥太華的中式餐館「太上皇」吃晚餐,晚上住的旅館是一種家庭套房式的,聽說以前是舊公寓,這種旅館真好,每個房間的坪數都不小,有一應俱全的廚具,可以住下一家人,真的有一種很棒很溫馨的感覺。晚上我和領隊去渥太華市區夜遊,去看國會山莊的夜景,還有象徵加拿大的火焰,回程時候我還去逛一家超市,買一包糖果以及一瓶可樂。渥太華的夜晚相當寧靜,聽說治安很好,我在這邊拍很多夜景,還有團員特地又折回旅館去拿三腳架來拍,因為風大,很難徒手拿穩相機,出來逛逛有一種額外的收穫。今天算是比較早回旅館休息的,我和同學還煮咖啡來喝。
nEO_IMG_IMGP1221.jpg
nEO_IMG_IMGP1233.jpg
nEO_IMG_IMGP1242.jpg
nEO_IMG_IMGP1244.jpg  

arrow
arrow

    ccms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