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和以往不一樣的是,我們不是八點要集合出發,而是要讓大家在這度假村自由活動到十點半。這個度假村占地很大,原本我和同學要去租腳踏車的,不過聽說要九點才開始營業,我和同學決定分頭去逛,我帶著三腳架以及兩台相機,還有遙控器沿途自拍,在路途上遇到另一位團員,一不小心和他誤闖進私人宅地,來到一個寧靜而美麗的湖邊,我們在這裡拍好多照片,看倒影與湖光山色,他在這邊教我取景,我們在這邊消耗很多時間,不過也的的確確拍得很多美麗的照片,接著我又在沿途拍到一些楓樹變色景觀,我又趕到纜車站,花了十八元加幣買票,跟幾位日本觀光客一起坐纜車上山,途中的楓葉真是相當美,這幾位日本人對我一人行動感到很好奇,我跟他們有一些對談,其中一位老先生竟然拿的底片相機跟我那台一模一樣,真是巧合,由於集合時間已經快要到了,我上山之後趕緊跑了幾個地方拍照,坐纜車下山之後一路跑回飯店拿行李趕去集合,忘記放在冰箱中尚未喝完的可樂了。
nEO_IMG_R05_21.jpg
nEO_IMG_R05_32.jpg
nEO_IMG_R06_09.jpg
nEO_IMG_IMGP1475.jpg  

我用三腳架以及遙控器幫大家在上車前拍了兩張團體照,一路上欣賞塔伯拉山的楓紅片片以及高山湖泊景觀,領隊兄說雪水融化的湖泊顏色光譜偏藍綠,因為有砂質細粉末的緣故。
nEO_IMG_IMGP1493.jpg  

我們回蒙特婁的中國餐館吃午餐,昨天認識的雜貨店老闆還站在對街跟我大聲打招呼,我飯後去跟他買可樂,他還請我,真是在異鄉感受到厚厚濃濃的人情味啊!下午在蒙特婁市區觀光,我們去看聖母院的時候還見到有考古學家挖掘出一副人骨,我還跑去市政廳前面照相又跑回來(我是唯一有跑去市政廳拍照的團員)。在小山上的聖約瑟夫教堂,據說以前有一位安卓神父,用燈油為行動不方便的人按摩熱敷,治好很多人而有神蹟,聲名大噪,原本是小小的教堂,後來改建成現在這樣的壯大氣派,我還一階一階誠心地爬上去,進去參觀教堂內部,去拜殿誠心禱告,我相信這位神父可能是物理治療師的始祖,於是前往致意。在下山的時候導遊還特地在門口停留一下,讓我們可以取景照相,拍下這座教堂完整的畫面以及安卓神父的雕像。
nEO_IMG_R06_31.jpg
nEO_IMG_IMGP1494.jpg
nEO_IMG_IMGP1497.jpg  

後來還去皇家山停點照相,我還和司機比爾先生合照,最後去奧林匹克公園,坐纜車上去遠眺蒙特婁市中心,和在CN塔的感覺差不多。接下來的一個半小時我們在蒙特婁銀行總部前下車,讓大家逛街購物,我們找到Roots的專門店,我去買了兩件有折扣的T恤,然後我去逛了書店,買到三本好書,一本是介紹加拿大歷史的大圖表,這是我擁有的書中,版面最大的,這本書除了歷史之外,還有該國各項特色介紹,真是很棒,我回遊覽車時還拿給導遊看,我跟他說因為他的講解讓我對於這個國家的歷史很有興趣所以去買了這本書,他很感動。另一本書是以時間順序介紹西洋建築,也是圖片很多,最後一本是世界古地圖的介紹,這本最便宜。
nEO_IMG_R06_34.jpg
nEO_IMG_IMGP1502.jpg  


晚上住的旅館也還不錯,不過今天晚上是我唯一沒有出去逛的一晚,我和幾位團員在隔壁房小柯帶來的筆記型電腦上欣賞彼此的數位照片,並且借他的電腦下載部分我的照片到隨身碟,明天又有足夠的記憶卡空間可以毫無顧忌地拍攝了。(註:在當時,記憶卡很貴而且容量很小,故障率又高,所以旅遊時容易有記憶卡不足而無法拍照支柱況,常常需要估算記憶卡存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塔伯拉山 蒙特婁
    全站熱搜

    ccms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