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並沒有很豐富而且延誤了一些時間,不過也還不錯,住這種套房式的旅館真的很不錯,整個早上的兩個小時都在渥太華市區逛,看看國會山莊以及文明博物館、總督府以及公園,還有瀏覽各國大使館,一路坐車來到蒙特婁,沿途的楓葉景觀真是漸入佳境,我們去唐人街吃中國菜,我在這邊找到一家雜貨店東西比較便宜,買一瓶可樂含稅只要一塊五毛,我介紹很多團員來買楓樹糖漿以及飲料,老闆很高興,用他滿布皺紋的手雙手跟我握手道謝,中國人在這異鄉打拼的精神真的讓我感動,我還看他一次又一次用肩膀扛著重重的米搬運著,真的很辛苦,讓我看到中國人吃苦耐勞的一面。
nEO_IMG_R03_25.jpg
nEO_IMG_R03_29.jpg
nEO_IMG_R04_03.jpg
nEO_IMG_IMGP1289.jpg
nEO_IMG_IMGP1321.jpg  

接近傍晚的時候,我們來到魁北克市的舊城區一個叫作芳堤那克城堡飯店前面的廣場,這裡是有歷史背景以及戰略意義的地點,我們在這邊自由活動,我去下城的小香普蘭街逛逛,這裡是加拿大的法語區,感覺好像來到巴黎。遊客很多,大多都講法文,這個美麗的市街很像歐洲,我在這邊看櫥窗展示,逛紀念品店真是大豐收,買到成套的紀念郵票、魁北克的小省旗、還有一件T恤、精美的火柴盒…這裡還有畫家村,我沒有時間去星形要塞,聽說同學有跑去,我在這邊的一家店家遇到一位中國人,他來自廣東,在這邊已經住一段時間了,不太會說中文。
nEO_IMG_IMGP1357.jpg
nEO_IMG_IMGP1359.jpg
nEO_IMG_IMGP1365.jpg
nEO_IMG_IMGP1350.jpg
nEO_IMG_IMGP1351.jpg  

晚上在一家高速公路旁的自助餐吃飯,旅館也在高速公路旁,今天的旅館感覺上就沒有前幾天好,有一點像汽車旅館的感覺,不過生意卻不錯,我就看到有一個日本團和一個大陸團來住。旅館外面沒啥好逛,我出去繞一圈就回來,實在沒啥好看。今天在紀念品的採購上算是最豐收的一天,我在小香普蘭街還一度把現金都用光還跟人家借錢,我還幫蘊欣買到火柴盒,收穫真的很豐富呀!

今天的紀念品清單:
明信片
黑熊火柴盒
魁北克小省旗
小盒楓糖巧克力
母子海狸
楓葉造型筆筒
郵票
鑰匙圈
楓葉玻璃片
T-shir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渥太華 魁北克市
    全站熱搜

    ccms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