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位在歐洲中心的德國,您有著什麼樣的印象?德國香腸?德國豬腳?還是德國啤酒?其實德國除了美食,它還有深遠的歷史與文化,有雄偉的城堡建築,有美麗的鄉間風景。

德國的高速公路是世界有名的,除了不收過路費四通八達暢行無阻外,休息站也很多,此外還有遍佈全國的鐵路網以及各城市的大眾捷運系統,在在都讓德國成為一個適合旅行與度假的好地方。

德國境內有非常多條著名的觀光路線:如:童話大道、羅曼蒂克大道及葡萄酒大道,還有萊茵河、多瑙河、易北河等河谷,另外為數眾多的博物館、浪漫傳統的鄉村風光、歷史悠久的建築物、恬靜的古老城市、宏偉的城堡建築以及許多不同風格的宮殿都是值得讓人細細品味的。

今天是忙碌的週五,雖然一早要去上班,但是我和太太都充滿著期待美麗旅程的好心情,因為今晚我們就要搭飛機到德國展開一段美麗的蜜月旅行。這一次是我第二次出國,卻是第一次踏上歐洲,感覺格外興奮。這一次要去德國,竟然是在計畫之外的事情,本來想要去紐西蘭的,但旅行社因為無法出團而作罷。短時間之內,我們在希臘、德國之間作了選擇,決定參加這個名為「風雲2000」的德國十日之旅,在很短的時間之內辦好各項參加旅行團的手續。

下了班先回家拿行李,改搭捷運去忠孝復興站等候長榮機場巴士。星期五的下班時間,整個台北市的交通塞地一塌糊塗,好不容易等到一班車,司機先生一一詢問要搭乘的旅客要搭乘的飛機時間,拒絕掉很多沒有把握趕得及送到機場的乘客,我們算是幸運的,上了車雖然用站的,但是在上高速公路之前就有座位可以坐,在上高速公路之後,交通順暢很多,我也漸漸安心了。

這台巴士在很多通勤的人到南崁,真正要到中正機場的只有我和我老婆兩人。最後這約莫廿分鐘的路程,我們跟司機先生聊地非常愉快,他也是客家人,有的時候用客家話聊起來感覺特別親切。司機大哥跟我們說到幾次他的愉快出國經驗,他跟我們提議說大陸雲南很好玩,聽到我們即將要去德國也是很好奇,因為這段愉快的對話,我可以感受到他心情相當愉快,沒有因為星期五的晚上要在這麼糟的交通狀況下載很多人而不愉快,到機場的時候看他高高興興地下車抽煙,跟我們愉快地道別,我們的心裡覺得暖暖的。

在這個我所熟悉的中正機場第一航廈的地下一樓找吃的,這個地方去年我要去加拿大的時候就來逛過,所以算是相當熟悉。我們下去吃漢堡、薯條,距離集合時間還早,還到二樓去逛逛,不過很多店都已經打烊了,晚上九點集合,我們的領隊玲玲姊留著短髮手上拿了一支風雲2000的旗子,不等她招呼,就已經有很多團員主動去找她了,這位領隊看起來是做事相當嚴謹的人,她很仔細地為大家作說明,我們是晚上十一點十分的華航班機,當我們登機後沒多久,已經拉出停機坪的飛機突然又駛回停機坪,機長廣播說因為機件有問題所以必須再進行檢查,延誤了一個小時之後才起飛。玲玲姊說,機長這樣的處置雖然引起一些旅客抱怨,不過長途飛行的客機為顧及大家的安全,這樣做是對的。玲玲姊非常貼心地為我們找了個兩人靠窗的座位,我和太太望著黑夜中滿天星斗,感覺格外幸福。

飛行時間十四個小時,真是漫長的旅程。在飛機上大半的時間都在睡覺,領隊小姐要我們最好養足精神,因為我們抵達法蘭克福的時候將是清晨,會開始一整天的旅程。這飛機真是很棒,每個人前面都有一台觸控小液晶,座椅旁還有遊樂器搖桿,有好多部電影可看,還有遊戲可玩。偶而我會將螢幕轉到飛航資訊,看看我們現在飛了多久?看看飛到地球上的哪個地方?我一向喜歡華航的機上餐點,很好吃,尤其是泡麵,又香又好吃!飲料的部分除了水和果汁之外,我最喜歡可樂了。有的時候聽聽我自己帶來的MP3隨身聽,聽到陶晶瑩「走路去紐約」這首歌,特別有感覺。就這樣,睡了又醒,醒了又吃,度過漫長的航程。
nEO_IMG_IMGP051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全站熱搜

    ccms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