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二,我和父母親一起回到美濃這個有著濃濃客家味的故鄉。我把握時間,陪著今年高齡84的奶奶,她的行動能力已經大不如前,看著他吃力地慢慢走下樓,我覺得非常不捨。

距離我上次見到她,大概已經隔了一年,我很珍惜小的時候與奶奶一起共有的回憶,因此我今天大部分的時間都陪在她身邊,攙扶她走路,照顧他吃飯。

奶奶的腦筋還不錯,一直跟我講他的事情,在孫子輩的所有人當中,我是唯一可以雙向與他全程以客家話交談的了。他談話的內容,不外乎就是去拜拜,又跟神明祈求了什麼?或是日據時代美濃人的生活,過去的生活點滴…

中午吃完飯,我陪他在客廳看電視聊天,電視機一轉開就是客家電視台,這也不讓人意外,奶奶除了簡單的日語之外,生活中唯一會的語言就是客語,也難怪他的電視總是鎖定客家電視台。無意中,我收到看《花樹下的約定》這齣連續劇,看著劇中人物以客家話的方式呈現劇中生活的點點滴滴,愈看愈有趣,不知不覺中,很久沒看電視的我,竟也喜歡上這樣子的本土偶像劇,還真是蠻有意思的。

上網一查,這出偶像劇不是最近才播,其實去年夏天就開始播映了,最近是重播,他有一個官方部落格,上頭還有劇情大綱與精彩語錄,真的很用心,這齣戲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ms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