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不太看電視的我,最近趁過年回家有空在電視頻道當中漫無目的瀏覽,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看到公視播映的一部影集《你是我的唯一》,拍攝的場景在花蓮的玉里和我所居住的台北,不論是美得像幅畫的玉里,還是繁華熱鬧的台北,都讓我充分感受到台灣的美。

整個故事雖短,但是相當清新感人,因為只在過年這幾天播出,一共只有七集,結局很美,敘述一群年輕人找尋夢想的故事。劇中有很多值得反覆思考的話,例如:「許的願望不一定能實現」、「找回快樂!」

我認為整齣戲拍得很不錯,故事內容有鼓舞人心,讓人追求快樂與夢想的意義,值得推薦。


以下是官方部落格對於本劇的介紹:

由國片潛力新人王柏傑、傅小芸、張君明、高培文主演的公視迷你連續劇「你是我的唯一」即將於農曆春節期間與觀眾見面。「你是我的唯一」劇情刻劃幾名在花蓮玉里當地求學的年輕人,奮力在學校和家人間找尋自己的位置,他們以為夢想在遙不可及的地方,沒想到腳底下踩著的正是通往夢想的道路。

「你是我的唯一」以少男少女的初戀為故事主軸,將反璞歸真這個「大意念」自然置入於劇情中:原鄉人類似愚公移山的頑固和堅持,漸漸地喚醒年輕一輩對美好價值的嚮往,也開始關懷周遭的人與土地。「你是我的唯一」圍繞著親情、友情、愛情三個主題,將祖孫兩代相依為命的親情,高中男女生懵懂的愛情刻劃得十分動人。全劇在玉里、富里、馬太鞍、三仙台一帶取景,導演林君城將畫面處理得十分唯美、溫馨,本劇網羅了實力派演員陳博正、蘇炳憲、顏嘉樂、高佳音、道武司,賺人熱淚的童星傅顯傑參與演出,第一次參與戲劇演出的玉里高中數十名同學安霖、部落客等,表現也可圈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ms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