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的中秋節是個三天連假,林家花園在這三天特別開放至晚上九點,今天剛好是第一天,天氣不錯,於是我帶了相機、快門線、三腳架搭捷運+步行前往。
nEO_IMG_IMG_1503.jpg

↓要前往林家花園其實並不麻煩,只要搭捷運在府中站三號出口出來,大概步行十分鐘就到。這是我第二次來拍夜景,如果您想要看看我第一次拍夜景的作品,請閱讀「林家花園夜景格外有味道」。畫面是入園之後所見到的第一幢建築物「觀稼樓」,這張照片是從後側所拍。
nEO_IMG_IMG_1466.jpg

↓如果有腳架,拍夜景的時候我會儘量使用小光圈搭配長時間快門,這樣會有星芒的美麗效果。這張照片就曝光了30秒,因為時間長,有時候畫面會出現一些遊客或是出奇不意的狀況,也不用太在意。如果您仔細看,畫面正中央有一條亮亮的波紋,那是因為我在長時間曝光的時候,有一位遊客拿者手電筒經過所造成。
nEO_IMG_IMG_1472.jpg

↓大概是因為連假返鄉,或是人們去烤肉了,今天晚上來林家花園的人很少,所以即使我長時間曝光拍照,也沒有出現其他遊客人影。畫面是汲古書屋的門口。拍夜景如果沒腳架,就找圍牆或是其他可以放照相機的平台。如果一定要手持拍攝,必須使用大光圈試試。
nEO_IMG_IMG_1469.jpg 

↓走到這方鑑齋裡面,水面倒影吸引著我,因此拍下這張照片。以前華視有拍一齣《紅樓夢》電視劇,就有來這邊取景。以前我不知道,最近幾年常來林家花園,再次看這齣電視劇,才認出來。
nEO_IMG_IMG_1475.jpg

↓中國傳統建築在夜晚的燈光烘托下,有一種特別韻味。我想照相就是要留住一些當時的氛圍吧!
nEO_IMG_IMG_1479.jpg 

↓這是我每次來林家花園最喜歡拍的建築物,叫做「來青閣」,不過近期因為屋瓦滑動,為維護安全暫停開放,希望它能趕快修復好。
nEO_IMG_IMG_1487.jpg

↓這是來青閣的側面照,頗有以前富貴人家宅邸的氣勢。
nEO_IMG_IMG_1490.jpg

↓這大榕樹晚上打燈,綠綠一片好吸引人。
nEO_IMG_IMG_1491.jpg

↓我在香玉簃門口遇到好幾位攝影同好,我看她們帶很多裝備,而且拍照很有耐心,果然是專業。
nEO_IMG_IMG_1492.jpg

↓林家花園裡面的燈籠、燈飾有好多種,如果仔細欣賞,還真是很有特色。
nEO_IMG_IMG_1496.jpg

↓這個迴廊的景,我去年也有來拍過,一年多來機身一樣,鏡頭不一樣,不知道拍起來感覺有沒有不同?
nEO_IMG_IMG_1498.jpg

↓接近出口圍牆的小雨傘燈,晚上一整排看起來很浪漫。
nEO_IMG_IMG_1499.jpg

↓這月波水榭可是賞月的好地方,正好是中秋假期,在此觀月有一種思古幽情,我們現在看的月亮,也是千百年來人類所看的月亮。
nEO_IMG_IMG_1500.jpg

↓這片草坪搭配迴廊,晚上的情境很棒,我在這石桌椅上感受到秋天的涼意。
nEO_IMG_IMG_1501.jpg

↓定靜堂也是吸引很多人在這邊拍照,舊建築有一種古樸之美,與屋後的高樓大廈形成強烈對比。
nEO_IMG_IMG_1510.jpg

未來只要有機會,我想我還是會喜歡來這邊練習拍夜景,每一次的拍照都繪有不同的心得與進步。

有興趣的話,不妨常常去看林本源園邸官方網站,有時候會有夜間開放的消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景
    全站熱搜

    ccms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