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0年的父親節,也就是我上次白天到訪林家花園的一周後,趁著晚間開放至八點,我臨時決定要來看看,希望可以拍出一些園邸的美麗夜景。

↓我到的時候已經晚上六點多了,天還未完全暗,遊客不多,和我一樣來攝影的人倒是不少。

↓這是從入口處一路走到底的方亭回頭望向入口,這是一個可以小歇,視野開闊又涼爽的地方。

↓這是來青閣,很多攝影同好在這地方架好低角度的腳架,準備等天色變黑時拍這棟建築物。

↓這一次我所使用的是Canon Kiss X3相機搭載Tokina 11-16mm f/2.8鏡頭,另外也帶了Canon 50mm f/1.8定焦鏡在後面時有換上拍了幾張,由於是拍夜景,所以我全程使用三腳架搭配電子快門線以求畫面之清晰。

↓來青閣不管從哪個方向來看,都是很優美的傳統建築。

↓天色漸暗之後,這些迴廊在燈光襯托下,感覺特別有古意。

↓這方鑑齋裏頭的小橋流水,可以想像以前的人在這裡讀書散步是多麼詩情畫意。

↓我發現像這樣匯聚線構圖,如果使用超廣角鏡頭來拍,會有很強烈的透視感。

↓晚上來看林家花園,因為燈光的變化,讓整個氣氛起了很微妙的變化。

↓這一張迴廊夜景,拍出令我驚豔的色彩調和,中央偏紅色的迴廊,左側是綠色的樹,右側是淺藍色的天空,真好!

↓透過迴廊欣賞綠地庭園,夜間也是很漂亮的喔!

↓這是從定靜堂內部往門口方向拍,可以欣賞建築的美。

↓我喜歡香玉簃這個景,仔細看看地面上的磚塊排列,很有藝術感。

↓草地上的涼亭,在夜晚燈光的襯托下,顯得格外迷人。

↓定靜堂的正面,晚上看起來有一種深遠的寧靜感覺。

↓同樣的距離,換上Canon 50mm f/1.8這顆定焦鏡之後,就只能拍到一扇門了,讓我判斷距離的感覺一下子差很多。

這是觀稼樓前方,因為光線很暗,所以有燈的景物就會比較明顯。

↓這是走到出口的一段路,也為我的夜遊林家花園畫下完美句點,據說今年九月底前,每週五、六、日都開放至晚上八點喔!

↓離開林家花園前往府中捷運站路上,我發現有些人行道有這樣的地磚寫著「古城界址」,很有質感說!

↓附上一張我自己加工製成的地圖,您如果要來林家花園,可以搭捷運至府中站從3號出口出來,沿著地圖上的紅色路線就可以走到了喔!大約十分鐘的步行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ms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