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1月11~12日,我參加馬告生態公園的套裝行程來到這個素有北橫明珠之稱的明池,站在寧靜的湖畔,我駐足很久,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明池的美。
nEO_IMG_IMG_2179.jpg

↓以前常常在台北捷運車廂的廣告看到馬告生態公園的迷人景色,加上日前有同事去過之後非常推薦,於是我決定也來安排一次生態之旅。
nEO_IMG_IMG_2200.jpg  

↓我是在網路上查到馬告生態公園,透過網站向目前負責經營的椰子林公司訂購非假日的二天一夜套裝行程(輕鬆走馬告(2人成行:台北接駁 + 明池住宿 + 神木)),這裡就是剛剛搭接駁車抵達的明池山莊。
nEO_IMG_IMG_2373.jpg

↓這是明池山莊的水梯,也是我這兩天在此散步經常走的路線。水梯的頂端可到小木屋區,中端可以到餐廳,底端可以到明池森林遊樂區。
nEO_IMG_IMG_2091.jpg

↓明池這邊有很多間小木屋,不過我這次沒注。如果能夠住小木屋,應該很棒。據說這麼多小木屋,有大有小,有小至兩人一屋的,也有大到兩層樓的木屋喔。
nEO_IMG_IMG_2260.jpg

↓這個季節,小木屋旁有一排銀杏,金黃色的葉子飄落,很夢幻。
nEO_IMG_IMG_2239.jpg  

↓我所住宿的是明池歐式山莊雅緻雙人房,房間雖不是設備很新,但是乾淨舒適,且熱水供應穩定,每間房都有對外的陽台,還不錯!
nEO_IMG_IMG_2472.jpg

↓第一天我九點在台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四號出口搭上接駁車(19人座中巴),約中午12點到達明池山莊,先去餐廳吃飯,然後自己從山莊一路逛到明池,繞池畔一周後回到山莊休息,參加下午三點半的免費導覽,再次前往明池森林遊樂區做深度的探訪一直到天黑才回山莊。果然有人帶還是有差,我自己去逛的時候就是走馬看花,有導覽人員講解,更能了解許多生態與典故。
nEO_IMG_IMG_2481.jpg 

↓森林遊樂區裡面有一處是仿日式庭園所建築之靜石園,我是沒去過日本,但是後來看到我照片的同事說,真的有像在日本京都的庭園。
nEO_IMG_IMG_2322.jpg  

↓山莊附近我發現一對很可愛的貓咪,這是其中一隻,姿態相當優雅。
nEO_IMG_IMG_2374.jpg

↓我下午跟隨導覽到明池畔時,剛好遇見演奏家林源泉夫婦在現場吹奏豎笛與長笛,他們跟黑天鵝之間的感情與默契,真的讓人感動。他們兩位晚上在明池山莊的餐廳演奏,我全程聆聽他們的音樂以及與明池結緣的故事,非常棒的一個夜晚。我還買了一張他們的音樂CD回家聽哩!
nEO_IMG_IMG_2338.jpg

↓明池的夜晚寧靜而優美,我三腳架都帶了,可惜下雨,不然一定可以拍到更多迷人的夜景。這張是撐傘手持所拍攝的,這兩天都下雨,很多都是我一手撐傘一手拍照。除非大風雨,不然不會影響到我拍照與出遊的興致。
nEO_IMG_IMG_2367.jpg

↓這個季節來到明池,有一些楓葉可以欣賞,這邊的局部楓紅景觀,讓我想起了我曾經去過的加拿大東岸。
nEO_IMG_IMG_2249.jpg

↓這枚楓葉好特別,竟然中間有個心型的洞。
nEO_IMG_IMG_2462.jpg

↓明池湖中,有一隻黑天鵝,還有一群綠頭鴨以及幾隻鴛鴦,他們都很喜歡人,只要有人靠近岸邊,牠們就會游過來,有些遊客會給牠們麵包屑吃。
nEO_IMG_IMG_2119.jpg

↓隔天一早,我參加神木園的行程,搭乘接駁車進入神木園,從明池出發約需45分鐘。這邊據說有上百棵神木,都以其萌芽年代相近的中國聖賢命名,真是寓教於樂。
nEO_IMG_IMG_2467.jpg  

↓我印象中最深的是這棵神木,堪稱生命的奇蹟,他生長之處都是大石頭,不過他突破困境仍奮力向上生長了幾千年,至今仍屹立不搖,值得學習。所以人不要鑽牛角尖,也不要悲觀,生命會找到它的出口。只要願意努力,一定可以突破困境,所以無論如何都要加油!
nEO_IMG_IMG_2450.jpg

↓在這邊我經過導覽解說,學會了分辨紅檜與扁柏,神木園很棒,芬多精多、負離子多、氧氣很多,在這裡待上幾個小時,神清氣爽,感覺好棒!你看這倒下來的樹木,是不是也是一個美妙的生態?
nEO_IMG_IMG_2451.jpg

↓隔天一早七點半搭車到神木園,一直到十一點搭車回到明池約12點,距離下午回台北還有一個半小時,我步行到附近的明池苗圃逛逛,這邊也是個私房景點。
nEO_IMG_IMG_2498.jpg

↓我把握剩下的一些時間,再去逛明池森林遊樂區,這霧中的明池,有一種若隱若現的美妙氛圍。
nEO_IMG_IMG_2559.jpg  
nEO_IMG_IMG_2222.jpg

↓明池的美麗舒適環境,讓狗兒都陶醉在其中。
nEO_IMG_IMG_2519.jpg

↓遇到一片黑壓壓的樹林,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取景?我想這個角度還不錯。
nEO_IMG_IMG_2225.jpg

↓明池中央有個亭子,坐在那邊享受湖光山色也是很愜意的。
nEO_IMG_IMG_2562.jpg

↓第二天下午一點半搭接駁車回台北,約四點半就到了。中途還在宜蘭休息半小時,我趁休息時,拍到一張宜蘭的平原風景。
nEO_IMG_IMG_2570.jpg

位於北橫公路上的明池真的很美,像仙境一樣。神木園的環境也很棒,隨時都有細小的水珠飄落在空氣中,好沁涼。據說,這些地方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觀,我想我下次還要來。這一次生態旅行,我攜帶的相機是Canon 500D,為了減輕行李負擔只帶一顆旅遊鏡Canon EF-S 18-200mm f/3.5-5.6 IS,這支鏡頭遠近皆宜方便好用,本次兩天行程共拍503張照片,我發現拍數位有個優點,可以盡情拍攝,不必被底片剩餘張數所限制。下面是整個明池的旅遊地圖,出自於明池森林遊樂區官網。
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池
    全站熱搜

    ccms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