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酋長岩與象鼻岩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中,今天一早出門打算去探訪。雖然說我查了一下網路,許多人說這地點要開車比較方便,但是我還是儘量以搭乘大眾運輸加步行的方式,讓旅行更環保,也讓自己多一點運動。要前往這兩處,可以從基隆火車站的海洋廣場對面仁祥診所前面的站牌搭791或1051公車,在深澳電廠下車,行車時間約35分鐘。
blog01.jpg
↑下車處,深澳電廠站牌

下車處對面有便利商店,可以補充飲水糧食,便利商店這一側往基隆的方向可以看到路標,沿指示步行前往深澳漁港,預計20分鐘的走路時間,沿途沒有遮蔭,先擦好防曬油,戴帽子。
指標算很清楚,不至於迷路。

blog02.jpg

blog03.jpg

blog04.jpg

blog05.jpg

看到有酋長紅茶好像很不錯,不過我來得太早,還沒有營業,無法買來喝喝看。深澳漁港的船好多,每艘船都掛滿燈,看來是夜間出海的,馬路順著走下去,遠遠地就可以看到酋長岩了。blog06.jpg

blog07.jpg

在友信海鮮餐廳處,向左走可以到酋長岩,向右走可以到象鼻岩,我先向左。
blog08.jpg
↑酋長岩還蠻壯觀的,這邊有一片綠地,沿步道直接走上去可以看到一片海,遠方有基隆嶼,很棒的海景。
 

blog09.jpg

blog10.jpg

S__7733270.jpg

離開象鼻岩,往回走到漁港,從剛剛岔路處往右走,沿途經過民宅,還看到有燕子育雛。
blog11.jpg

人車愈來愈多,還有遊覽車,到一處停車場就是象鼻岩的入口,其實入口標示不明顯,往攤販多的地方走就對了。
抵達象鼻岩之前,要沿海邊的林投與礁石走10分鐘的路,這段路要小心走,雨天路滑千萬不要來,危險。

blog12.jpg

blog13.jpg

人多的地方就可以見到象鼻岩了
blog15.jpg

海面上還有人玩獨木舟,這是另一種欣賞象鼻岩的方式,也是很不錯。
blog14.jpg

回程沿原路走回去,再看一下海邊為數眾多的蕈狀岩,以及停車場旁象鼻岩的壁畫。

blog16.jpg

blog17.jpg

半天就可以往返的好地方,有海景以及美麗的岩石,路上還可以欣賞沉靜的漁港,還有小巧可愛的摩天輪,據說漁港附近還可以購買冷凍小管,新鮮又便宜,容易烹煮。不過我今天倒是有買一罐食花凍來喝,還不錯!走出大馬路後,可以不要向左轉回到原下車的站牌,改向右轉到下一站「建基煤礦」,那邊有賣鯊魚煙,我常看很多人去買。
以下地圖提供參考:
地圖.jpg

如果您想要看一下完整的旅程紀錄短片,歡迎點閱:
https://youtu.be/0NaiLyVrAcw

arrow
arrow

    ccms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