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尋常的週日早晨,我跟畫畫的老師朋友們相約去新北投捷運站旁的復舊新北投火車站寫生,原本是陰天後來天氣放晴,有藍天白雲,超好運的!
IMG_0470.JPG
午餐過後,我們聽見有貓叫聲,我循聲去找,在這公園的一角發現有一隻流浪小貓咪,是一隻瘦小的三花貓,牠算親人,敢靠近一位正在公園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圍繞在我們幾位路人周邊奔跑,我幫牠拍幾張照片之後,決定去超商買一個貓罐頭請牠吃,我還特地買了紙碗,跟店員要一支湯匙,把罐頭挖出來讓牠吃以免被罐頭銳利邊緣割傷。不過看起來牠吃不多,吃了幾口就不吃了(後來才知道幼貓牙齒尚未長好,不適合吃這種肉塊的罐頭),我跟畫友討論,看牠那麼瘦胃口又不好,可能腸胃等消化系統有問題,當時沒有想說會有什麼後續,我又回去畫畫。

IMG_4137.JPG

IMG_4145.JPG

IMG_0509.JPG

幾個鐘頭之後我們畫畫結束,準備離開,大概下午三點多,當時已經沒有再看到牠了。原本家裡已經養兩隻貓的我,是不會再考慮多養的,所以在外面遇到的貓也沒有要帶回家的念頭,只是當我們一行人要從新北投公園步行前往捷運站準備回家時,我的老師隨口說了一句,貓咪的命運真的差好多,有家的貓跟流浪的貓生活差很大,壽命也有差,這些話在我心裡迴盪很久,讓我思考有沒有可能帶牠回家的機會。
IMG_0504.JPG
於是我跟畫畫老師和畫友們刷悠遊卡進入捷運站候車準備回家,在月台上坐著的時候,我一方面覺得好可惜,剛剛離開公園時沒有再看到牠,一方面又安慰自己,還好我有買一個罐頭請牠吃,應該可以讓牠撐一陣子了。突然之間,我閃過一個念頭,會不會牠還在附近?想到這樣親人又幼小的貓咪,必須獨自面對颳風下雨,吃飯也是有一餐沒一餐的,在外面流浪實在很不捨,我下午還看到有遛狗的人沒有牽繩子,狗跑去欺負這隻貓,牠驚嚇閃躲溜進草叢,看起來真的很可憐。

IMG_4129.JPG

於是我跟老師同學們說我想再去拍幾張照片回家畫畫參考,請他們先回家。我獨自一人出站,想說再去看看小貓咪還在不在,如果還在,我就去買籠子,然後看有沒有機會帶牠回家?心裡暗自決定,假如還有見到牠,我如果能順利買到籠子,如果他願意進籠子,這樣我就養牠。

IMG_0513.JPG

IMG_0518.JPG

我從捷運站走回到公園,看到一群人圍觀,大家都在看這隻小貓,圍觀的民眾一直看牠,但都沒有人可以養牠。騎腳踏車小男孩的父親下午跟我一起餵貓咪吃罐頭,他認得我,他希望我能養牠,我說好,我先去買個手提籠,才能坐捷運。
 IMG_0512.JPG
於是我步行走了好久,找了一家叫做寵物公園的店,但只有做寵物美容沒有賣用品的,問了之後又走了好遠,終於找到一家同名但有賣寵物用品的,我買了一個手提籠子,店家知道我的愛心,算我半價。
我提著新買的籠子走回公園,已經過了快一小時了,回到原處圍觀的人都散了,又沒看見牠了,我找到整個下午騎腳踏車關照貓咪的小男孩,我問他貓咪呢?他說沒看到了,我想大概無緣吧!就提個空籠子回家吧!
IMG_4125.JPG
正當有點失落的我要離開之前,不死心地往草叢裡喵喵叫兩聲,沒想到牠出現了,邊叫邊跳興奮地跑出來,我跟小男還的臉上露出雀躍的表情,但我不敢抓牠,因為怕被抓咬傷,我打開籠子的門,沒想到牠竟然帶著好奇好玩的表情乖乖走進去。於是我就關上門跟牠說我給牠一個家,照顧牠好嗎?牠喵叫一聲回應我,當我提著籠子走向捷運站的時候,覺得鞋子怪怪的,原來我的鞋底已經磨破,開口笑了,但我不以為意,因為我要平安帶牠坐捷運回家才好,一路上牠一直叫我一直安撫,大概是知道牠即將離開牠熟悉的新北投,而且不知道牠會面臨什麼樣的未來吧!
IMG_0536.JPG
恰好我熟識的動物醫院今天六點有開,我帶這隻小貓咪去看診,做了除蟲除蚤以及抽血檢查,貓咪的愛滋病、白血病、冠狀病毒快篩全部都過關,耳疥蟲檢查也是通過,醫生說是一隻健康的小貓咪。由於牠很漂亮又乖,怕是有人養的走失貓,因此醫師也特地掃描檢查,確定身上沒有植入晶片,是沒主人的貓咪。這隻貓同時擁有三花和賓士貓的毛色特徵,是女生。我太太幫牠取名「蜜蜜」很高興我們能照顧牠,給牠一個家,不用再流浪了!
IMG_0618.JPG
有時候,緣份天註定,想法只是一念之間,如果我能給牠一個家照顧牠,他應該可以活得很好,有人疼愛,不愁吃住和醫療,如果牠繼續在外面流浪,就很辛苦了!動物醫院的醫生知道我撿到這隻貓的故事,特別幫這隻貓詳細檢查,為感謝我的愛心,還送我兩包幼貓專用的飼料。
 
後來蜜蜜在我家隔離,以漸進式的方式跟甜甜樂樂成為感情很好的兄弟姊妹,目前一切都好,牠是家中的調皮鬼和開心果,有吃有玩,也會用貓砂了!我想牠是一隻既幸運又幸福的貓,牠是我親自救援的,也是跟我有緣的貓。
IMG_0579.JPG

IMG_18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ms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