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趁著記憶還鮮明的時候用文字記錄下來,讓未來回味無窮,讓想去的人參考,這是值得的。

工作了幾年之後,存了一點錢,我想去完成出國夢想。當時是2004年七月,我正在想著要去哪一個國家?有一天在報紙上的旅遊版,我看到了華航刊載的加拿大賞楓團廣告,於是我就打電話去相關旅行社詢問,邀了我的一位大學同學一起報名,就這樣開始了我們兩人的第一次出國之旅。

沒錯,我們都是第一次出國,在當時的社會沒有當兵的男生是不太能出國的,我們兩個大學畢業後先去當兵,退伍之後先去工作,幾年之後才考慮出國。第一次出國是充滿期待,而心情是緊張,腦中有很多疑問的。因此我們密集與旅行社保持聯繫,掌握出團訊息,當確定會出團可以安排請假時,心情是雀躍的,我們還請假去參加旅行社辦的行前說明會,在那邊認識了我們團員陳大哥等,奠定了我們這段旅程友誼的開始。參加說明會時,大家最大的疑問也是旅行社最無法明確回答的問題是,到底這時候去能不能看到楓葉?由於全球氣候變化,其實楓葉何時轉紅,誰也說不準,只能碰運氣了。其他則都不是問題,加拿大這國家對台灣去的觀光客而言,方便得很,電壓一樣,插座一樣,治安也好,唯獨就是距離遠了點要搭長程飛機,這沒辦法。

出發日期是2014/10/3,這天是不用上班的星期天,所以可以輕鬆地趕往機場。我是搭14:05的班機,所以早上約10點從台北市搭長榮巴士出發,在車上這一段路正好下起雨來,其實我想了很多事情,花這一筆錢出國其實還是很捨不得的,加上最近感冒身體不適,萬一帶去的這一批感冒藥吃了沒效,或是症狀加重,甚至在國外發高燒,那就慘了,好在事後證明這些都是多慮了。

第一次來到象徵國門的桃園機場(註:在當時只有這個機場和高雄小港機場有飛國際線的航班),我大約十點四十分就到機場了,由於時間還早,我在那邊找個安靜的角落坐下看雜誌順便等我的同學,大約十一點半,我和只拉了一個小型的行李箱的同學一起去機場的餐廳以及店裡面逛逛,十二點的時後與領隊蔡先生碰頭,他要我們先將大件行李放著再去逛一下,十二點半再回來就行了。於是我們去逛航廈二樓的書店以及唱片行,期間他打好幾次電話給他女朋友,他好像很思念他的女朋友。我們再一次回來集合的時後,遇到我在說明會認識的陳大哥,覺得很親切,另外也新認識了一個楊小姐,他帶他的媽媽以及公婆一起來參加,我們這團人很多,據說有三十二人,我們一起辦出境,證照查驗並登機,這是我第一次搭長途飛機,覺得很新鮮,感覺搭國際航線的飛機飛起來比國內航線要平穩很多,沒有嚴重的耳鳴或不適感,我們在機上不是看書、睡覺、看電影,就是爬起來閒逛,注意投影幕上面的飛行報告,看著飛機一點一點接近溫哥華。
nEO_IMG_IMGP0872.jpg  

飛行14小時,經過國際換日線,我在同日上午九點半順利抵達溫哥華,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有點像是時光倒流一班。這是加拿大西岸的第一大城,這裡是一個相當新穎美麗的國際機場,有各項現代化的設計,出飛機的時後還有美麗的加拿大官員我們查驗證件並詢問問題。我把握機會在機場拍了幾張照片。當移民官問我為何來加拿大時,我回答她因為加拿大是一個相當美麗的地方,他說:「那是真的!」。
nEO_IMG_IMGP0867.jpg
nEO_IMG_IMGP0870.jpg  

我們在溫哥華機場原本有五小時的轉機時間,不過因為這些複雜的手續以及部分團員簽證上突發狀況以致剩下不多的自由時間,糗的是我的背包竟然誇張地在底部破一個大洞,東西掉落一地,所幸可以及時塞進大行李箱中,中午不到一小時的時間,我和同學匆匆去吃一頓漢堡王,逛一些店,在一家店買到一個還不錯的包包,可以暫時取代我的隨身行李,總算鬆一口氣。
nEO_IMG_IMGP0869.jpg  

我們在溫哥華等很多時間國際機場轉搭國內線飛機到多倫多,在候機室等很久,這家國內線的航空公司叫作Harmony,坐我兩邊的都是胖胖的外國人,擠得我不太舒服,機上供應的義大利麵也不是很好吃。到多倫多的時後已經是夜晚,我們在上空鳥瞰這個城市,景象真是壯觀,像是黃金打造的一樣灑落一地金光閃閃,真不愧是全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可惜我的座位不方便拍照,這景象只能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

到多輪多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多,室外溫度真的會讓人覺得冷,我們坐舒適的豪華巴士到飯店,途中經過幾個漂亮的景點如聯合車站以及CN塔,旅館真是超漂亮的,很讚的雙人房,有兩張大床,窗外有很棒的夜景,我用數位相機記錄下這一切。
nEO_IMG_IMGP0891.jpg
nEO_IMG_IMGP0874.jpg    

今夜一點左右,我和同學就寢,不過我睡不到四個鐘頭就醒了,我在旅館的桌上寫下這篇日記,又去一樓大廳使用國際電話預付卡打電話給家人報平安。
nEO_IMG_IMGP089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 賞楓
    全站熱搜

    ccms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