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佚名   原文刊於《北極海》第十期

張惠妹-聽海
作詞:林秋離/作曲:涂惠源    
    
寫信告訴我今天海是什麼顏色
夜夜陪著你的海心情又如何
灰色是不想說藍色是憂鬱
而漂泊的你狂浪的心停在哪裡

寫信告訴我今夜你想要夢什麼
夢裡外的我是否都讓你無從選擇
我揪著一顆心整夜都閉不了眼睛
為何你明明動了情卻又不靠近

聽海哭的聲音嘆惜著誰又被傷了心卻還不清醒
一定不是我至少我很冷靜
可是淚水就連淚水也都不相信

聽海哭的聲音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悲泣到天明
寫封信給我就當最後約定
說你在離開我的時候是怎樣的心情

很喜歡聽這首歌,雖然曲風有些哀怨,然而這卻是一首充滿感情的歌。每當我靜靜聆聽時,總是不自主地融入了自己的真感情,在心靈深處激盪不已。

每當身旁的人都已成雙成對,心中充滿祝福與羨慕之情。其實我又何嘗不想成為他們之一?奈何感情是誰也說不定的,一切只能隨緣吧!

曾經,我也有過喜歡的對象,只是雙方距離遙遠,見一面都不容易了,更何況是多說一句話?人有的時候是很奇怪的,也許在友情及愛情之間的模糊界線裡,維持現狀往往是最安全的方法,然而,雙方的認知常常在模糊的關係中失去了交集,而機會從此遠離。

從小到大,沒有一個人教過我們如何去談戀愛,無怪乎有人說:「初戀往往不易成功。」我一直不相信這樣的道理,因為我相信,只要有誠意,只要肯努力,初戀也可已是很成功的。對我而言談戀愛真的是十分辛苦的,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一生只談一次就夠了。當我真正喜歡一個人,朝朝暮暮的思念與擔心並非筆墨所能形容。然而在心裡所承受的壓力又真正有誰能了解呢?談戀愛不但要掛念對方,還要時時討對方歡心,要讓他心裡知道你對他的重要…有的時候做在多的努力,最後卻只因對方的一句話而遭全盤否定,那真的是得不償失了。所以說,談戀愛的風險其實蠻大的。

愛情往往是從友情之中昇華的,難就難在有沒有把握去提升。人都是各自獨立的個體,我們無法去預測別人的想法,所以在進行這項反應時,就無法去預測後果。偏偏愛情這東西對人造成的影響是非常深遠的,有的人原本是很要好的朋友,分手之後就連普通朋友也不是了,很殘酷的事實!

其實我什麼都不想要,我只希望至少我們之間能夠一直是很知心的好朋友,能夠互相關懷、互相幫助、互相鼓勵…於是乎我們之間產生了一種默契,就是永遠避免去碰觸敏感的感情問題。然而這樣子下去似乎只會隨風而逝,是沒有結果的,因為人是要成長的,原地踏步只是浪費時間罷了。

我是不相信一見鍾情的,但是我相信築夢踏實,由長時間的友誼基礎所建立起的愛情是踏實的。我可以不要你的承諾,不要你的永遠,只要你真真切切多愛我一點。在經濟學上,當付出與回報相差懸殊無法平衡時,這種交易會被被破壞,在感情上亦是如此,單方面的付出是不可能持續到永遠的。

有人建議多留心自己周圍,一定還有其他很多的機會,然而我卻無法除去心裡那個預留很久的位置,是我太笨了嗎?我應該癡癡地再等嗎?

今夜,一個人獨自站在南台灣的蔚藍海岸沈思,不曉得要到哪天身旁才能有一個人靜靜地與我在此聽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ms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