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已經決定好要養貓?貓從哪裡來?
(1)去寵物店買!噢!不!我不建議這樣,請大家『以領養代替購買』,不要陷入品種的迷思,在收容所中或是中途之家領養一隻寵物的費用,比你在寵物店中買純種的寵物還要便宜多了。而且,領養寵物,能夠讓曾經受虐受苦的毛孩得到一個溫暖新家,牠會格外珍惜,而你會很有成就感的。
cat_2_1.jpg
(2)上網找尋貓咪送養的訊息,這是我最近一次的經驗,現在是資訊化的時代,你可以留意網路上所分享的貓咪找家訊息,或許在臉書或是LINE會看到,不然就是在臉書上搜尋「我愛米克斯」這個流浪貓狗認養專頁,或是到Google搜尋「動物認領養」就會找到。其實,在我們的社會中,有一群愛媽默默在照顧流浪貓狗,讓牠們不要挨餓,讓牠們結紮不要一直生育造成更多更多問題。此外愛媽們也救助有生命危險的貓狗,為他們做中途照顧,協尋幸福的家。特別要說的是,不是你看上一隻貓就一定可以領養牠,或是第一次去看貓就一定能帶走,貓咪送養人希望送出去的貓都能有安全的環境,受到好的照顧,因此送養人通常也會篩選領養者,會問一些問題或是要求要看環境,這是合理的喔!此外,當你要領養時,有可能需要支付送養人一些費用(貓咪之前的驅蟲、就醫、預防針、伙食等費用),要先問清楚,不要有爭議或困擾。
(3)直接到動物收容所去領養,這當然是最直接的方法,也算是直接去拯救流浪動物最快的方式。你要先上網確認收容所的開放時間以及地址,帶好外出籠以及相關證件過去,去之前最好先電話確認。不過因為收容所都是各地抓來的流浪動物,對於動物的個性、行為、之前的生活環境背景恐怕不是短時間之內能知道,只能相信一見鍾情了。從收容所領養的動物,一定要先帶牠去動物醫院檢查、驅蟲、除蚤、打預防針、植晶片喔!
(4)到一些有動物領養的據點去看,這也是不錯的方法,據我所知,像台北的建國假日花市就有一個區塊有流浪動物領養的服務,此外,也可以到「流浪動物花園」這個網站去看看最近有沒有在哪裡辦送養活動。
(5)相信緣分,看看會不會自己撿到?呵呵,這個可遇而不可求,不過我第一次養貓的經驗確實就是我自己撿到的。有一天,我在下班的路上撿到一隻流浪小貓,他也願意跟我回家。不過這方法真的不太容易,因為在野外遇到的貓很多是不願意乖乖跟你走的,幼貓比較有機會,但是也要注意,不要隨便抱走幼貓,尤其當母貓在附近時,你可能會被攻擊。從外面撿來的貓,也是一定要先帶牠去動物醫院檢查、驅蟲、除蚤、打預防針、植晶片喔!
(6)去住家附近的動物醫院、寵物用品店問問,這也有可能,因為有一些貓咪送養的訊息會張貼在這邊,如果沒有看到相關的公告,直接問動物醫院或是寵物用品店的人也可以。
(7)到處跟人家說,你想要養貓,請朋友幫你注意。這個方法也不錯,很多熱心的朋友會告訴你哪邊有貓想要找家,或是有朋友的朋友家裡生小貓想要送人,這都是機會。
  我這次是在網路上找貓咪送養的資料,找到家裡附近的一家動物醫院臉書,剛好看到有人分享貓咪找家的消息,跟送養人聯絡之後,改善我的環境、加強防護、準備好用品、通過篩選,才順利領養到一隻很親人又可愛的貓的喔!
cat_2_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
    全站熱搜

    ccms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