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濃,位於高雄山區的客家小鎮,一定要去吃粄條的地方。你可能不知道,這邊有一個美麗的湖,叫作美濃湖,舊名中正湖,我來這個湖很多次,很意外在2012年5月4日這天下過雨的午後,欣賞到超乎我印象之美麗湖光山色。
nEO_IMG_IMG_0690

↓這一天其實是個全台有雨的日子,我發現雨剛停的時候,是個拍照的好時機,因為空氣很乾淨,景物相當鮮明,而且光線柔和不會造成太大的反差,因為雲層與太陽的互動,同一地點可以在短時間有不同的光影變化。以我站在中正湖畔為例,有時候倒影若隱若現,有時候卻又相當明顯。
nEO_IMG_IMG_0699

↓我今天找到絕佳的賞湖角度,就在中正湖伯公(客家人稱呼土地公為伯公)前方,來看一張全景圖吧!(這張照片是iPhone 3GS所拍,用全景App後製完成的)
中正湖全景_亮小

↓我是頂著午後的大太陽,從美濃市中心徒步沿著泰安路走到中正湖的,大約走了20分鐘,這個季節沿路上都有一種樹開滿一串又一串的黃花,像風鈴一樣隨風搖曳,好美!
nEO_IMG_IMG_0659 

↓美濃的市中心有一座顯眼的建築叫作美濃故事館,這裡的前身是鎮公所,改建成故事館之後作為美濃的旅遊資訊服務中心,建議朋友們可以把這裡當成來美濃旅行的第一站,裡頭有免費的美濃觀光地圖可以索取,服務人員也會很熱心告訴你哪裡有好吃好玩的。
nEO_IMG_IMG_0584

↓這附近有一條永安路,這可是美濃的老街,走一走可以見到很多夥房(客家三合院)。
nEO_IMG_IMG_0588
nEO_IMG_IMG_0639
nEO_IMG_IMG_0648

↓平日正午的街道沒有城市的喧囂,靜悄悄的,難得見到一輛車經過。其實印象中美濃的街道多年來沒有太大的改變。
nEO_IMG_IMG_0642

↓小時候這水圳的水是乾淨清澈的,客家婦女甚至都在圳旁洗衣服,現在看來水是灰白色的,昔日洗衣的景象已不復見。
nEO_IMG_IMG_0607

↓這紫林宮位於美濃中正路上,我印象中小時候爺爺總會在春節期間跑來這邊小賭一下,因此在年節期間這裡總是人聲鼎沸的。
nEO_IMG_IMG_0574

↓我不經意地轉入一條小巷子,竟然找到昔日美濃的一家電影院(應該也是美濃史上唯一一家,也是最後一家),當然它歇業已久,我很小的時候,曾經和父母一起來看過電影,幾十年後的今天沒想到還讓我找到這舊戲院建築,模糊的印象漸漸鮮明起來。
nEO_IMG_IMG_0579

↓從美濃橋眺望河景,大概是因為雨水沖刷下的土石,造成這般顏色。據說,以前還沒有橋梁的時候,往返美濃河兩岸,可是要搭渡船的,因此河岸旁有渡口遺址喔!
nEO_IMG_IMG_0582

↓位於永安路與中山路口有一座敬字亭,據說昔日客家人對於文字紙張很尊敬,不可隨意丟棄,必須要拿到這座亭子來燒,修建過之後的敬字亭,看起來比較沒有古味。
nEO_IMG_IMG_0617

↓來介紹來到美濃一定要吃的東西,粄條!這是傳統的湯粄條,去掉湯就是乾粄條,通常店家會提供烏醋給客人依照自己的口味添加。我吃過幾家,如果要推薦,我個人比較喜歡秀宜粄條的湯粄條味道。
nEO_IMG_IMG_0601

↓另外炒粄條也是很棒的粄條料理,我推薦美光粄條店的炒粄條,香氣四溢,粄條夠味,好吃!
nEO_IMG_IMG_0599

↓高麗菜封也是美濃地區特有的菜色,高麗菜入口即化,好吃!另外還有冬瓜封,我今天沒點,也很好吃喔!
nEO_IMG_IMG_0600

↓炒野連也是特別的一道菜,富含纖維質,據說也連是以前長在稻田邊的雜草,美濃的農民由於惜物,拔除之後不忍丟棄,於是炒來吃,變成一道很棒的特色菜。
nEO_IMG_IMG_0602

↓這是我今天中午去吃的美光粄條店,以前我都是在秀宜吃,兩家都不錯!
nEO_IMG_IMG_0605

↓這個季節的稻田很美,綠油油又帶有黃橙橙的稻穗,我喜歡稻田題材的攝影。
nEO_IMG_IMG_0664

↓其實美濃除了中正湖之外,還有非常多景點,光看看美濃平原旁邊的群山以及稻田就很滿足。來這樣的鄉間要讓自己輕鬆一點,不要把行程排太滿,其它景點以後再一一介紹給大家囉!
nEO_IMG_IMG_0697

↓這是我今天走過的幾個重點地圖,據說周六、日來美濃的遊客很多,歡迎朋友們來這個客家小鎮走走。
Map_MayN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濃鎮 中正湖
    全站熱搜

    ccms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