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新婚的同事選擇去德國度蜜月,讓我想起2005年秋天,我也在德國度過一段難忘的假期,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住在濃濃中古世紀風味的羅騰堡(Rothenburg),至今回憶起來仍然有著深深的感動,建議朋友們如果有要去德國,不要錯過這個美麗的地方!
2005Rothenburg13

↓這是我第一次在旅行中拍夜景,當時並沒有帶腳架,使用的是Pentax Optio MX這台數位相機以夜景模式手持拍照。從這一次之後的每一次長途旅行,我都不怕辛苦地會帶上三角架,只因為捕捉更美的夜景。
2005Rothenburg19

↓這個小鎮,有很多商店,即使夜晚已經打烊,櫥窗仍是亮著燈讓人欣賞這些美麗飾品。
2005Rothenburg2   

↓這次旅行會拍夜景,完全是意料之外,所以沒有充分準備,所以這些照片都是用手持拍出來的,有些曝光較長的照片難免模糊,請大家多包涵。
2005Rothenburg4

↓在德國,泰迪熊可是有名的喔,但是現在充斥許多Made in China的便宜泰迪熊,如果可以的話,記得要選購史丹佛公司生產的金耳扣泰迪熊會比較好喔!
2005Rothenburg1

↓羅騰堡的古城區,保留了中世紀的街景,路面都是用石塊所鋪成,車輛經過都會有一種喀拉喀拉的聲音。
2005Rothenburg10

↓能夠住在這座古城內,彷彿又回到中世紀一般。
2005Rothenburg16

↓靜靜的夜晚散步在古城中欣賞櫥窗,是一件很愜意的事情。
2005Rothenburg5
2005Rothenburg6

↓這是市集廣場,整點的時候都會吸引人來此聽悠揚的鐘聲。
2005Rothenburg11  

↓旅行德國,到每一個地方一定都有一個市集廣場,是旅人一定要到訪的地方。
2005Rothenburg12  

↓這家店應該是賣麵包的吧!
2005Rothenburg9

↓旅行中不必每件東西都想花錢買,其實用眼睛看,純欣賞也是一種幸福!
2005Rothenburg14
2005Rothenburg15  

↓如果要拍夜景,最好用腳架,不要怕辛苦,因為美麗的畫面是值得永遠回味的,手持拍夜景,失敗率很高的。
2005Rothenburg7

↓如果真的沒有腳架,那就找地方放相機,不然就儘量帶大光圈的相機或是鏡頭囉!這一張我是蹲下來倚靠牆所照的。
2005Rothenburg8  

↓拍照不一定要刻意等待沒人的時候才按快門,有時候把路人也拍進去,畫面會更有故事感。
2005Rothenburg3

↓2005年當時我還沒有單眼相機,當時對於攝影的知識、技術以及設備都與現在差很多,我想我是憑著一股熱忱與堅持才能拍下這些讓我至今仍難忘的氛圍。
2005Rothenburg17 

↓深邃的夜空,走在迷人的異國街上,讓我有一種跨越時空的寧靜感覺。有機會的話,建議您一定要來羅騰堡住一晚。
2005Rothenburg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羅騰堡
    全站熱搜

    ccms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