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數位相機可以立即檢視影像太方便了,不過我還是喜歡拍底片的感覺,尤其是拍照時充滿著不確定感,沖印過程的期待,以及看到成果的驚艷感動(或是失望)。最近又開始迷戀底片機了,因為我看了一本《攝底片‧重度迷戀》的書,看完之後深深著迷於底片機所拍出來的質感,二話不說,馬上裝了一捲底片到我的底片單眼相機Canon 500N裡去。

↓這是在位於六張犁的福州山公園四號涼亭所拍,我是第一次來想不到視野這麼棒!這座公園我是前幾天不小心從山下的道路經過才注意到,這天下班後就去走一趟。第一次來對山上的路不熟悉,也不知道走哪條路線好?然而台灣人真的很好,我遇到一位上山健行的太太,他看我背著相機,告訴我一條好走的路,直通四號涼亭,而那邊是欣賞101最佳的角度。
Canon_500n_03.jpg  

↓當不確定橫式構圖好還是直是構圖好的時候,我通常會各拍一張。果然這通則是有道理的,你看這張直式構圖的台北101城市景觀,和上一張比起來是不是有不一樣的感覺?我來的時間約下午五點,對於這個觀景平台而言,眺望101大樓正好是順光,真是幸運。我用的相機是去年購得的二手單眼底片機Canon 500N(謝謝當時的賣家,用很便宜的價格割愛給我,我很喜歡這台相機),鏡頭是二手買來的Canon EF 28-105mm f/3.5-4.5 II USM,這支鏡頭C/P值還蠻高的,我很喜歡用。
Canon_500n_04.jpg 

↓這是我今天所走的福州山登山步道入口,如果不仔細找,很容易就錯過了,因為登山口並不顯眼,不過這綠油油的山頭,很漂亮。
Canon_500n_02.jpg  

↓我有幸住在木柵山邊,可以眺望一片山景,我很喜歡窗外這一片景色。所以我經常拍下這片風景,作為底片與相機的比較標準。這張是用Canon 500N底片單眼相機搭配Solaris 100度底片所拍,時間是下午順光。
Canon_500n_01.jpg  

↓這一張則是用Leica mini底片傻光相機搭配AGFA Vista 100度底片所拍。
Leica_mini_02.jpg  

↓這台Leica mini是我在拍賣網站所標到的,他是一台底片傻瓜定焦全自動相機,方便好用,這也是我擁有的第一台萊卡相機,這招牌紅標讓人充滿無限想像,萊卡的鏡頭應該是有口皆碑的。
Leica_mini_03.jpg  
leica_mini.jpg

↓這台相機很有趣的是,當光線不足時相機會轉成B快門,最長五秒,這張就是我在室內將相機固定在平台上,使用約2秒的長快門所拍,感覺還不錯,有抓到當時光線的氣氛。
Leica_mini_05.jpg  

↓這台相機拿來街拍其實不錯,我喜歡它的色調,這張是在公館的水源市場拍的建築物。
Leica_mini_01.jpg 

↓這張照片洗出來之後,讓我有一種驚喜,感覺空氣好乾淨啊!這是我上班的時候在過馬路時所拍下來的科技大樓景色,這藍色的天空漸層真的很棒,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色彩。
Leica_mini_04.jpg

雖然已經進入數位攝影的時代,但是底片的質感還是有不同,偶而用底片來拍照也是一種感覺,我想我會持續透過數位相機和底片相機來保留生命中喜歡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ms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