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刊載於2000/6/12自由時報副刊】

  玩泥巴是我小時候的樂趣,而陶藝卻是我長大之後最大的興趣。

  大學時代參加泥巴社的我,從中學習到許許多多陶藝技法,開始做自己想要的日常生活器皿,不管是留著自己用,或者送給朋友當禮物,都格外有意義。

  在我的房間裡,牆上的掛鐘是我將陶盤中間打洞裝上時針分針完成的。書桌上的全家福相框也是我用陶板和泥漿接合作成的。而刻有我名字的茶杯更是我最得意的作品,用自己做的杯子喝水,覺得味道格外甘甜。

  餐桌上,我總是習慣拿自己做的碗盤用餐。就連大湯瓢都是我用手捏法作成的。桌上、櫥櫃裡各式各樣形狀不一的花瓶,是我的手拉坏作品,插上幾枝鮮花,可以製造好心情。這些作品雖然沒有市面上的花瓶漂亮,但總是有自己的風格、有自己的創意融入其中。

  生活上這些陶器雖顯的沉甸而稍嫌笨重,但用來順手、親切,有一點古典而純樸的質感。總覺這些東西有自己和泥巴的味道。

  我想,自己做的陶藝作品,雖然沒有外面賣的華麗,然而卻多了一份自己的用心和感情,而那種感覺持續許久,將一直洋溢在屋子的每一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ms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