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元旦,我搭火車去了一趟台東,這一次的重點行程落在花東縱谷,因為最近在縱谷區農委會有辦一些花海活動,而且冬季遊台東為了避開凌冽的東北季風,走花東縱谷公路似乎比海岸公路還要合適。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冬季是花東縱谷油菜花田最美的時候,我一直希望可以來看看這景象,果然被我找到了。

↓我是搭火車從台北來到關山,關山車站外頭正在整修,可以想像完工之後一定是個很漂亮的車站。

↓車站前方右側有一家「聯合租車」,我在網路找資料時發現其評價不錯,於是去租了一台摩托車(兩天租金共八百元)。服務人員呂先生相當熱心,給了我很多地圖以及有用的旅遊資料,也在圖上標記出所謂的私房景點,說明相當仔細。不過我注意到這家租車公司的摩托車並不多,如果下次要來最好先電話預訂,以免遇到租不到車的窘境,關山也沒有其他租車店了。聯合租車的電話是089-814288

↓隔天清晨,我就迫不及待來到這個農會運用農田冬天休耕,遂補助農民所種出來的花海,感覺有一點不是很自然的美感。早晨來有個好處,到訪的遊客還不多。

↓在關山鎮有一間警察局,聽說是個可以免費參觀的私房景點,那邊有一些日據時代留下來的警察文物,還有別緻的庭園,確實值得去看看,聽說還可以跟警察借腳踏車去騎哩!

↓在台九線,我去尋找一條比較不熟悉的武陵綠色隧道,這條路車子很少,可以用很優閒緩慢的速度去欣賞,不過愈騎到後面就是一堆夜總會,即使在大白天,也是會覺得毛毛的。

↓來穿插介紹關山鎮的小吃,在關山鎮有一家「上海蒸餃」每天下午五點到晚上十一點營業,一口咬下去,雞肉高湯流溢,清脆的蔬菜與彈牙豬肉,口口讓人驚喜,地址是台東縣關山鎮中山路65號,電話:089-811687(現在這張圖是官網提供的,不是我拍的)

↓在關山天后宮旁,有一家肉圓也是很讚,便宜好吃。

↓在關山鎮信義路岔路口左轉即可看見(傳統市場內)有家臭豆腐,人超多的,也是很好吃。

↓我到鹿野高台,發現到一大片草原,草原本來可以玩滑草的,不過冬天是養護草皮期間,所以只能坐著吹吹風。

↓運用我的iPhone全景程式,拍張大草原的全景照來看看。

↓鹿野高台是飛行傘的跳台,這邊的視野很不錯,可以鳥瞰整片山谷。

↓鹿野地區不是只有高台美景,這邊有很多茶園,景色也是很棒的!

↓台東山區的路,都像這樣子,有乾淨的空氣,還有遠山映襯的美景,這一張是我在前往布農部落所拍的。

↓布農部落是呂先生介紹我來的地方,沒想到這個原住民部落似乎現在知名度很高,因為我遇到很多遊覽車載來大批遊客,非常熱鬧。

↓布農部落除了一般所熟知的原住民歌舞表演、手工藝術、小吃之外,還有提供住宿,這張照片就是住宿的地方。

↓很幸運地,我在布農部落看見一隻五色鳥,好美喔!

↓在荷花池遇見一朵盛開的花,用手上這台Panosonic DMC-TZ1拉長鏡頭拍下,留下精彩的瞬間。

↓對我而言,背上相機,騎著摩托車在美麗的鄉間到處取景拍照,是人生最大的樂趣了。當我騎上一座橋,最喜歡欣賞河流與山的美感,台東處處是這樣的風景喔!

↓有的時候騎車一個轉彎就會有驚喜,當陽光灑落,嫩綠的樹葉顯地波光粼粼,那就是一種驚喜美景的感動。

↓舊的鹿鳴橋,似乎已被遺忘了,很少有車從這裡經過,我在想或許這座橋已經見證了台東地區的發展。

↓紅葉少棒在台灣的棒球史上,寫下不可被遺忘的一頁。我今天終於有幸來到紅葉少棒紀念館去緬懷這一段歷史。

↓紅葉溫泉因莫拉克颱風98年8月8日侵襲,造成北絲闇溪河水暴漲,本處親水公園泡湯區遭河水、淤沙淹沒,短期內無法對外開放,甚為可惜。用相機記錄下這風災過後驚人的畫面,希望這個溫泉區可以早日恢復原貌。

↓台東市有兩處小吃很有名,其中之一是卑南豬血湯,人實在有夠多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才喝到,真的很好喝就是。
台東市更生北路78號
TEL: (089)229-043
營業時間:10:30~17:00

↓另一家與豬血湯距離差不遠的是卑南包子店,一樣也是大排長龍,可以我排隊排半天,最熱門的肉包已經售完了。
台東市更生北路182號
TEL: (089)231-455
營業時間:12:30~18:00(每周一公休)

↓還有一個適合來晚餐的地方,叫做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位於初鹿牧場附近,晚上的夜景還不錯,重點是他們家的食草郭真的很好吃喔!如果你是要去用餐的,記得在門口買門票時就直接買餐卷,就不需要另購門票了。

↓池上和關山都有賣竹片飯盒,我覺得很有特色,一方面他們也是產米的故鄉,所以感覺便當格外好吃。在池上甚至在火車月台上就可以買到,要買的話要在車子靠站時,趕快到車廂門邊搶購喔!

↓最後來介紹一下我所住的民宿,它位於關山鎮,叫做宜客休閒山莊。
店家網站:http://ekweb.svu.com.tw/
營業電話:089-810736、089-814661
營業地址:台東縣關山鎮新福里溪埔路22-1號

↓民宿位於稻田中間,民宿週邊的景觀也是很棒。

台東真是個清新美麗的地方,我原本還計畫到六十石山去看看的,不過因為遇到下雨而作罷,實在可惜,但也為下次的台東之旅有了很好的理由。有空來台東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ms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