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兒童交通博物館,現在改建為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於2011年10月15日開園,我在10月22日的涼爽秋天午後前往,感受到這水岸主題公園的寬廣與悠閒之情。這次我特別帶了Canon 500D搭配剛買不久的Canon EF 17-40mm F4.0 L USM來試拍,另外也同時帶了Canon 500N這台底片機搭配50mm f1.8這顆鏡頭。
nEO_IMG_IMG_2001.jpg

↓主要入口在汀州路與師大路交叉口,一進來會看到兩棟磚紅色的建築物,其中一個便是客家文化中心。
nEO_IMG_IMG_1913.jpg

↓文化中心裏頭像是博物館,有代表客家的建築造景以及有客家色彩的花布裝飾。據說各層樓都有許多展覽,不過今天我只逛了一樓。
nEO_IMG_IMG_1909.jpg
nEO_IMG_IMG_1912.jpg

↓文化中心中也展示了客家代表物品,如:藍衫、紙傘等。
nEO_IMG_Negative0-34-32A(1).jpg nEO_IMG_Negative0-35-33A(1).jpg nEO_IMG_Negative0-36-34A(1).jpg  

↓與文化中心相對的另外一幢建築就是客家音樂戲劇中心,我今天來的時候很幸運,親切的服務人員告訴我裡頭正好有一場音樂會,我正好可以去聽。
nEO_IMG_IMG_1904.jpg

↓看了節目手冊我才知道,原來這是配合開園活動所舉辦之2011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山歌風採茶情的一系列演藝活動,我遇上的剛好是最後一場「黃連煜與樂團」,其第一首歌《沒共樣的人》讓我聽了就很感動,我是客家人,卻是第一次參加客家音樂會。
nEO_IMG_IMG_1920.jpg

↓這個館的二樓就是我今天欣賞音樂可以容納300人的劇場,場地很不錯,座椅很舒服。一樓有簡易展示空間,我沒想到這支最大光圈只有到F4.0的廣角變焦L鏡,在室內不用閃光燈的表現竟然這麼棒!買的可真是值得,果然是一支C/P值高的好鏡。
nEO_IMG_IMG_2006.jpg

↓戶外的空間非常寬廣,畫面中這幢較矮的建築物,是規劃為客家美食中心,不過我今天來的時候好像沒有開放,希望以後可以來這邊嘗嘗各種客家美食。
nEO_IMG_IMG_2003.jpg

↓建築物周邊保留好大片的綠地,雖然在城市中的公園,畫面不免會出現高樓住宅,但是能夠讓市民有這樣一大片綠色活動空間,生活在附近一定很幸福。
nEO_IMG_IMG_1945.jpg

↓這是從中央廣場回頭看三座建築物,使用的是底片機與定焦鏡。
nEO_IMG_Negative0-04-2A(1).jpg 

↓公園有一座敬字亭,這我在美濃曾經有見過。
nEO_IMG_Negative0-31-29A(1).jpg  

↓這是我最愛的樹種小葉欖仁,樹形相當優美。
nEO_IMG_Negative0-06-4A(1).jpg  

↓這農村體驗區周邊有個水車,吸引眾人目光,成為到訪的遊客爭相拍照的景點。
nEO_IMG_IMG_1951.jpg

↓菸樓涼亭是個眺望園區的好地方,而且全區都有無障礙坡道喔!
nEO_IMG_IMG_1954.jpg

↓小橋與綠樹構成了一種自然與人文的巧合。
nEO_IMG_Negative0-30-28A(1).jpg  

↓農村體驗區有呈現梯田的樣子,除了種了一小片水稻,還有一些蔬菜,也有貨真價實的稻草人,真是挺有趣的。
nEO_IMG_Negative0-07-5A(1).jpg  
nEO_IMG_IMG_1952.jpg 

↓我很喜歡拍綠油油的稻田,雖然這片稻田面積很小,然而這在處處高樓大廈的台北,已經很難得了。我試著靠近一點,拍的大片一點看看。
nEO_IMG_IMG_1991.jpg  

↓沿著坡道走上去,就可以爬上美麗的跨堤平台。
nEO_IMG_IMG_1981.jpg
nEO_IMG_Negative0-25-23A(1).jpg  

↓這跨堤平台的風景真的很美,居高臨下不管看堤岸公園之對岸風景還是水源快速道路之車流,都很迷人。
nEO_IMG_IMG_1976.jpg
nEO_IMG_IMG_1977.jpg

↓平台旁邊的自行車道規畫相當完善,視線順著車道或是順著河道,可以眺望好遠的水岸與都市的天際線。如果有夕陽或是晚霞,這也是個絕佳的觀賞之地喔!
nEO_IMG_IMG_1972.jpg

很高興能來這裡散步,一方面台北多了一個這麼棒的地方,另一方面客家文化也正漸漸推廣出去,我想我以後會常常來拍照的。
nEO_IMG_Negative0-23-21A(1).jpg nEO_IMG_Negative0-11-9A(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客家文化
    全站熱搜

    ccms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